黎羽

成分有点复杂,更新基本上是那对嗑上头了写那对,不定期更新

砂金: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失忆了!

理砂/失忆砂/砂金视角/有一点内鬼内容/全文5000+


陌生…一切都太陌生了,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,不知道自己是谁,连这是哪都想不起来,脑子一片空白,我为什么会在这?我要干什么来着?

  

  

看着周围陌生的一切我摸索着起了床,嗯,很华丽的装饰,但看起来并不像我的家,还是说……我以前有那么小孔雀吗?……不对,小孔雀?我为什么会这么形容自己?还是说这是什么人的外号吗?想不起来了,一点都想不起来了……既然如此,那就不想了,万一想起来什么糟心事怎么办?额,对了,这个门怎么打不开?不是这样开的吗?不应该啊?

  

  

我沉默的扫视着房间里的一切,没有钥匙,没有吃的,床头柜上似乎有些东西,哦,是药,一大堆药以及…诊疗单?!,哈~终于找到有用的了,我将那份诊疗单拿了起来, 患者姓名:…砂金?,那是我的名字吗?砂金?好吧,那就姑且认为我叫砂金吧,嗯?!嘿?不是吧?这也太缺德了吧?这只是一份诊疗单而已啊?

  

  

“啪”

  

  

那份不知被谁涂黑了的诊疗单被我扔进了垃圾桶,哦?对了! 垃圾桶!,垃圾桶里会有什么线索吗?不对,我怎么会想这种东西?我怎么可能翻垃圾桶呢?……应该不会有东西吧?应该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

嗯?房间里怎么这么暗?晚上了吗?我这是睡了多久啊?让我看看,系统时04.27……似乎,起的有点早?可为什么我感觉不到困呢?我到底睡了多久啊!算了,既然记不起来,那还想这些干什么呢?左右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吧?

  

  

……脑袋里一片混乱,无数的记忆碎片在我的眼前盘旋,却又无法抓住,我想清楚!想明白!……最起码让我知道,我是谁?砂金吗?那是我吗?我不明白,周围的一切都无比陌生,陌生到令人窒息,哦,对了,房间里似乎有些太暗了,我似乎应该开个灯,或者拉个窗帘……哦,外面也还是暗的,总之,我得让这鬼地方亮堂一点!

  

  

我在这个房间里到处转悠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此时的房间实在是太过于可怖,以至于我有些焦急,还是这房间压根连灯都没有!!!

  

  

为什么?为什么连个灯都找不到?!!!

  

  

我放弃了,我把自己丢到了床上,嗯,很软,很舒服,要说这房间里唯一让我满意的…想来也就只有这张床了…等等?这是什么?在一张柔软的床上出现了奇怪的东西!那会是什么?会是我出逃的关键吗?!(我为什么会用出逃?)

  

  

?哦,好吧,只是一部手机,……为什么还有密码!!!

  

  

密码错误!请在60分钟后重试!

  

  

哈!我真的!要!疯!了!

  

  

为什么就是不对啊?!!

  

  

算了,自暴自弃吧,我把手机放回了原位,反正已经打不开了,索性就不管了,再睡一会吧,说不定待会就来人了呢?嗯,没错,先睡一觉吧,说不定睡醒了就记起来了,说不定这就只是一个梦呢?实在不行……窗户好像没锁,这应该不高吧?…不管了,先睡一觉

  

  

系统时不知道什么多少点,我醒了,床边坐着一个陌生的男人,床头站着一个女人同样,我不认得,哦,还有一只不知道是他们中的那个带来的一只扑满,真是奇怪,居然还有人把扑满当宠物,那个女人的腰上似乎别着把枪,哈~好吧看来拿把枪是用不上了,不过……兴许可以用它逃走,哦?你问我那来的枪?我怎么可能知道?睡着睡着发现枕头下有把枪我也很震惊的啊!

  

  

“嘿,两位?我想,你们是不是该给我解释下这是什么情况?”我坐了起来,在床边的男人似乎想扶我,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又放弃了这个想法,不过…这样最好,不然他可能就会发现我已经把枪转移到我手边了~

  

  

“你看起来很憔悴啊?哈?不会是好久都没有睡个安稳觉了吧?至于你?这只扑满是你带来的吗?嗯……挺可爱的”我偏头打量着两位访客?暂且这么称呼他们吧,并私图与他们聊起些什么以便与我搞清楚自己的状况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“…砂金,你……”那个女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啧,真是麻烦,我都这样了,还什么都不告诉我?嗯,或者……他们不会还没意识到我失忆了吧?他们会是谁?……不会是我的上司什么的吧?……应该不会吧?毕竟公司可没有那么……等等?公司?那是什么?我的…工作单位吗?……该死的,都失忆了为什么还会想到这些?哦,对了原来我真的叫砂金啊?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我去倒杯水”我旁边的那个男人终于有动作了,我去倒杯水,啧啧啧这借口也太老套了吧?等等?他为什么要把那个女人留下?难道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砂金,我是托帕,这是账账,刚刚那个是拉帝奥教授,你…还记得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”我该说点什么吗?告诉他们,抱歉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,然后让他们在我身大哭特哭?呵,这该死的同情,我不需要!又或者……直接拿枪顶着她的脑袋,让她把知道的全告诉我,然后直接逃跑?不,不行……这不现实,眼下似乎没有什么能两全其美的办法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先把药吃了吧,砂金”那个男人回来了,哦,对了他叫拉帝奥,嗯…真的很憔悴哈,奇怪,这莫名其妙的心疼是什么鬼啊?!不过,这么多药……你认真的?我再次抬头看了看

  

  

“手机密码是0042”

  

  

0042?哈?这真的是我的手机吗?为什么会设这么个密码,有什么特殊含义吗?不过……他这么知道我在想什么?算了,还是先看看手机里有什么吧

  

  

……什么都没有……为什么?什么都没有?我甚至把聊天软件都删了?这真是我的手机吗?哦,还有一个设了密码的备忘录,密码会是多少?0042?哈!真的开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……0042到底是什么?这真的是我设的密码吗?!!!

  

  

好吧,还是让我看看备忘录里面有什么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……写点什么给自己吗?好像有点奇怪,不过……以防万一我还是留下了这份笔记,首先你也就是我,砂金,目前就职于公司(如果他们没有因为旷工过多吧我开了的话),当然如果这都不记得了的话,我建议你可以从窗户跳下去了,不至于吧?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,那拉帝奥呢?他对我很重要,他现在肯定在你旁边吧?毕竟这个手机就只是用来给你存档的,你现在很困惑吧?那我建议你去赌场玩玩,地址是……地址…好吧,记不清了,感兴趣的话可以去问问拉帝奥,他不会拒绝你的,但他一定会跟着你!对了,不用担心财务问题,也不用担心有人会害你,起码在那个赌场里,因为那个赌场就是你的,你一定会疑惑吧?为什么我什么都记不清了?这东西是真的吗?

  

  

嘿,亲爱的~冷静点

  

  

你可以相信我的,你永远可以相信自己,我不知道自己到底会忘记多少,在某颗星球执行任务时,当地人对于公司的行为异常抵抗,所以……他们做出了非常错误的决定,一个夜晚他们选择了袭击驻扎在那的我们,本来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哈,可惜了,身边出了个叛徒,待我再次醒来时我就已经在公司总部庇尔波因特了,好吧,其实在那时候我就感觉到不对劲了,拉帝奥莫名其妙的担心,钻石时有时无的关怀,托帕那藏都不藏的担忧

  

  

实话实说,我很不喜欢这种感觉,于是,就一次性把这个季度的假请完了,本来打算好好休息休息的,但,如你所想,记忆慢慢从我的脑中消失,破碎,听起来很可怕对吗?但与我而言,它们并没有那么重要,所以……你应该明白了吧?我不觉得你需要知道太多,你也不需要继续我以前的生活,不需要知道我的一切

  

  

所以……你的选择会是什么呢?另外,想知道你失忆的真相吗?是一种特殊的药物,具体的我不是很清楚,你也可以问问拉帝奥,他应该在研制解药吧?让他不要那么着急,反正已经忘了,他有这心思还不如重新追你一次~

  

  

好了,就这样吧,一切都取决于你

  

  

……

“?”我再次看向了拉帝奥,至于托帕,刚刚她就被一通电话叫走了,对我来说有些陌生家伙,他?喜欢我?我们似乎已经在一起了,哦,那个应该就是托帕了吧?我以前似乎不是很喜欢她?还是我误会了什么吗?感觉自己像被卷进了一个巨大的漩涡,无论怎么挣扎都逃不出去了……可自己又为什么要逃呢?回归正常生活就好了,虽然可能回不去了……但无所谓,以前的自己也不在意的,以前…以前……可,自己真的要会到从前吗?就如同眼前这个男人,曾经与自己相爱,但现在我根本就不认识他!

  

  

!!!

  

  

好吧……我真的想从窗户跳出去了,好乱,好难,好烦!

  

  

“先吃药吧,水都凉了,想不通的话就别想了……你想做什么都可以”不知道为什么,我突然就很想抱抱他,犹豫不决可不是我的作风,所以我抱住了他,他似乎愣了一瞬,然后马上抱紧了我,不是我说,他是怕我跑了吗?抱这么紧?我又不会丢……“真的是…我又不会跑…拉帝奥…拉帝奥……唔…我好……”害怕……

  

  

所以,你问我我的选择是什么?

  

  

好吧,我也不知道

  

  

也许从见到拉帝奥的第一眼我就明白了吧?仙舟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冥冥之中,自有天意(为什么总是记得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!),想得起来,想不起来……都是在给自己平添烦恼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这是什么?”我指着镜子里的自己问他

  

  

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就脖子上的”我抬手摸了摸那块地方,一串编码?好像跟了我挺久的,哦……有点印象,但好像不是什么好东西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我的吻痕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停!你!……算了,不用告诉我了”我及时制止了他的回答,嗯!明智的选择!而且……谁问他那个了?!我能不知道那是什么吗?!……接下来该干什么呢?……先睡一觉再说吧!

  

  

第二天,我失忆的第二天,目前好像没有什么不适应的,嗯?拉帝奥呢?这么早就出门了?系统时11.25,额……好吧,看来是我起太晚了,哦!门居然能开了?!既然如此……

  

  

嗯,很大,这房子这么大的吗?嘶……我这是多有钱啊?

  

  

出门?虽然这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,但…应该不会出事吧?嗯,我就出门看看,能出什么事?不过,在此之前…我应该先换身衣服

  

  

……衣柜…衣柜,好多衣服…哈?这都是我的衣服吗?嗯,那就这件西装吧,这是似乎是这里面最低调的一件了……诶?衣服里面有东西?这是什么?工作牌?姓名:砂金,p45,战略投资部……这是我的工作吗?或许该问问那个叫托帕的女人…哦?还有什么,一串石头?这是砂金石吗?等等……为什么总是记得这种东西啊?

  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  

很繁华的街道,那应该就是公司吧?放眼望去最高的那栋楼,应该吧?,不过我并不打算去哪,直觉告诉我那可不是什么好地方,那我应该去哪?哦!对了,我是不是有个赌场来着?是在这吗?找找吧,反正也没事干,迷路?那是不可能的,绝对不可能!

  

  

嗯……凡事也有意外,对吧?救命……这是哪?我为什么要出来?

  

  

等待,值得庆幸,那部手机里唯一的号码是拉帝奥的,他说他来找我,要多久就不知道了,毕竟……这的建筑好像都一样?

  

  

10分钟

  

  

15分钟

  

  

38分钟

  

  

83分钟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90分钟,他终于找到我了!!!

  

  

我是不是该说点什么?从回到家开始他已经和我大眼瞪小眼半个系统时了!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想出去?”

  

  

我点了点头!

  

  

“不行”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“…好吧,你可以和我一起出去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好?”

  

  

不好!太无聊了,我就不该对拉帝奥抱有什么期望

  

  

“我说,拉帝奥?你还要在这个无聊的实验室里呆多久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至少等我做完这个实验,2个系统时吧?”

  

  

又是一个错误的选择…,拉帝奥他根本不搭理我……他只关心他的实验!或许我该想个办法吸引一下他的注意力?现在或许是个好时机!就这样,慢慢的,慢慢的走到他旁边,然后…把自己挂上去!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砂金?”他的手一顿,似乎终于注意到我了!

  

  

“?怎么~拉帝奥教授不满意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拉帝奥看着手里的试剂

  

  

“喝完”

  

  

“?”什么?居然是给我的吗?哈哈哈,早知道就不来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快”

  

  

好好好,知道啦,真的是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好难喝!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有什么感觉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没有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走吧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去那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不是想去赌场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?”他以前就这样吗?好奇怪一石膏头……等等石膏头?

  

???

  

  

“我不去了…”不行,情况有点不对劲……为什么脑子里会有这么奇怪的东西啊??失忆了就不能失个干净吗?为什么要留下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?

  

  

等等,他刚刚是不是给我喂了点奇奇怪怪的东西?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刚刚给我喂的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针对你体内药剂的解药”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实验过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这不是在实验了吗?是想起什么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”不敢说,说了怕你不让我下床

  

  

“不想去赌场吗?那去公司?见见熟悉的场景与人有助于你恢复记忆,如解药有用的话”

  

  

回公司干嘛?打工吗?可是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诶~我不会以为这个什么都做不好吧?不会因为这个有人就嘲笑我吧?那就崩了他……

  

  

???

不对……我以前是这样的人吗?我以前有这么疯吗?……疯吗?还好吧~哈!我明白了,一点是欢愉搞得鬼!难道就因为我拒绝了酒馆的邀请吗?……我还被酒馆邀请过??

  

  

越来越不懂自己了……我想要冷静一下…去赌场玩一玩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“走吧,赌场”

  

  

“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楞着干什么?还是说拉帝奥先生想反悔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

……

哈~果然这是个放松的好地方!堆砌成小山的筹码,周围人的喝彩!简直完美~如果公司没有打电话来告诉我‘抱歉,砂金先生,这个会议真的很重要!您必须来!’那就更完美了,呵,知道我醒了就想让我滚回去工作?不愧是他们!

  

  

哈~什么?你问我他们讲了些什么?很抱歉我没记住,但我似乎答应了钻石石后天回战略投资部上班?可能吧,无所谓了,反正这个破班早晚都要上~当然,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吗?“没有,什么都没有”

  

  

“……砂金?托帕都告诉我了,她说你打算后天就回去上班”

  

  

“?什么叫打算?那是必须得去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三天

  

四天

  

五天

  

……

距离我失忆已经过去多久了?半个月?还是一个月?它似乎并没有给我的生活带来多大改变,除了记不清以前的事情以外?

  

  


“嘭”

  

  

嘶,怎么回事?我居然把这东西放这了吗?记不清了……该死的…又记不清了?这究竟是怎么……回事?

  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发生了什么?这是哪里?唔……头好痛…我…是谁?这又是哪?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
“第6次……解药依旧没用…到底该怎么办?……”

“就只能这样吗?反反复复的经历这些,每次醒来都像是一张白纸……”

  

“明明可以一走了之,砂金…我会让你想起来的”



……

所以……你的选择会是什么呢?另外,想知道你失忆的真相吗?是一种特殊的药物,具体的我不是很清楚,你也可以问问拉帝奥,他应该在研制解药吧?让他不要那么着急,反正已经忘了,他有这心思还不如重新追你一次~

好了,就这样吧,一切都取决于你

可……

“我真的能想起来吗?”

  

“我为什么要想起来?”

  

“我真的需要它们吗?”

  

“我不需要他们的吧?”

  

“可他们真的不需要我吗?”

  

“他们需要我吗?”

  

“也许他们根本就不在意我?”

  

“兴许拉帝奥会在意?”

  

  

算了,不重要,都不重要……

  

但……万一他们很重要呢?

评论(6)

热度(923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